跳至主內容


Eugene Kaspersky

行政總裁
Eugene Kaspersky 是世界知名的網絡安全專家兼成功企業家。

  • 卡巴斯基創辦人兼行政總
  • 在使用者保護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 IT 安全專家
  • 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理學博士

1989 年,Eugene 的電腦感染了「瀑布」病毒,使他意外開啓了網絡安全方面的事業。Eugene 接受過密碼學的專門教育,這幫助他成功分析經過加密的病毒、了解其行為,繼而開發出針對該病毒的移除工具。成功移除病毒後,Eugene 對電腦科技的好奇心與熱情,驅使他開始分析更多惡意程式並開發對應模組。這一系列防毒模組最終成為了卡巴斯基防毒資料庫的根基。時至今日,該資料庫已成為網絡安全界最綜合全面的資料庫之一,在偵測及防止系統遭受感染方面大派用場,成功阻截了超過 5 億個惡意程式。

到了 1990 年,Eugene 為了進一步實現他對防禦技術的熱忱,集合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研究人員,研發出 AVP Toolkit Pro 防毒軟件,並在四年後獲得漢堡大學的肯定,被譽為全世界最有效的防毒軟件。

Eugene 和同事們希望能結合他們在防毒軟件設計上的佳績以及商業遠見,於是他們決定自行創立公司。1997 年,Kaspersky 正式成立,並由 Eugene 主持公司的防毒軟件研究工作。

2007 年,他獲任命為卡巴斯基的行政總。

如今,卡巴斯基是全球成長速度最快的 IT 安全服務供應商之一,業務遍及近 200 個國家及地區。公司旗下有超過 4000 名專業員工與 IT 安全專家,在超過 30 個國家/地區設立 34 間專門地區辦事處,所提供的網絡安全技術保護了世界各地四億多名使用者。

卡巴斯基全球知名的專家團隊曾調查史上數一數二最複雜高深的網絡攻擊事件,包括 Stuxnet、Flame 及 Red October。該公司亦與國際刑警組織、歐洲刑警組織及各國警方廣泛合作,積極協助打擊網絡犯罪。

Eugene 擁有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的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他定期在世界各地的大學舉辦有關網絡安全的講座,並在重量級研討會及業界活動上發表主題演說。

Eugene 熱愛旅行,積極擁抱大自然,致力於探險旅遊。他還頗有攝影才華,喜歡在自己的網誌上分享他以影像所記錄的多姿多采旅程 – 從極地遠征和橫越冰川,到攀登火山和穿越叢林,不一而足。